学校公告

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在线课程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安排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参赛对象

按照《关于举办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在线课程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经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初赛,推荐出参加校级决赛的名单,决赛教师名单详见附件1。决赛教师可选择本学期(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上教学的一门课程的一个教学班参赛。

二、竞赛组别

决赛分为两个组别:

1. 文史组(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

2. 理工组(理学、工学)。

三、时间安排

1.二级学院提交决赛教师竞赛课程的基础材料并推荐参评奖项

615日前,二级学院提交决赛报名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2)的纸质稿和电子稿。在本学院推荐的决赛教师中,按30%的比例推荐参评校级一、二等奖、70%的比例推荐参评校级三等奖;并从部门教学档案中,调出决赛教师竞赛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详见附件3)、在线教学授课计划(模板详见附件4)电子稿发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fz@sdju.edu.cn)。

2. 参评校级一、二等奖的教师提交竞赛课程教学资料

622日前,参评校级一、二等奖的教师将竞赛课程教学资料的电子稿发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fz@sdju.edu.cn;或者535059980@qq.com)。需提交的教学资料:

ü  在线教学活动记录表(详见附件5);

ü  选择一次线上教学(2-3学时),并提交此次线上教学的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等)、教学视频、线上作业和或小测验、教学互动安排、学生学习情况、教学反思等教学资料;

ü  参赛教学班的学生成绩单及学生学习成效分析;

ü  其他支撑材料。

3. 专家评审

7月,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教师提交的竞赛材料进行评审。主要从在线课程教学设计、资源素材、学习过程与成效、学生评教等方面进行评审。

4. 参赛教师说课答辩

9-10月,参评校级一、二等奖的教师需参加说课答辩。每位教师进行5-10分钟的说课,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现场评委根据教师表现进行评分。

5. 获奖教师名单公示

在二级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根据专家评审、说课答辩的得分,经竞赛组委会审核,确定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名单,并予以公示。

四、奖项设置

决赛奖项按文史组和理工组分别设置,每个组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学校予以表彰和奖励。

 

未尽事宜,请咨询竞赛组委会秘书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人:赵老师、王老师

办公室:行政楼329331

  话:3822304138223034

 

附件1:决赛教师名单.xlsx

附件2:决赛报名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3:课程教学大纲模板.doc

附件4:在线教学授课计划模板.docx

附件5:在线教学活动记录表.xlsx

 

 

 

竞赛组委会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