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放2024年上海电机学院在读学生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参加“Start German”夏令营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乔燕华 发布时间:2024-03-08


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沪电机院国交〔2021149号),2024年学校品学兼优、外语成绩良好的大二及以上学生开放报名德国柏林工业大学“Start German”夏令营项目。


一、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简介

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简称柏林工大(TUB/TU Berlin),创立于1770年,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地处柏林“母亲河”施普雷河畔,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是13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9所德国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TIME)德国7所高校之一,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CESAER)德国10所高校之一,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PEGASUS)德国6所高校之一。


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夏令营项目招生信息

1.人数:10

2.时间:202471-2024712

3.项目概述:虽然柏林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但如果您掌握了一些德语基础知识,就会发现了解周围环境和享受这座城市会容易得多。德语仍然是商业、科学和艺术领域的重要语言,也是欧洲使用最广泛的语言,而且对于讲英语的学生来说也很容易学习。

4.教学方式:英语

5.费用:

(1)学费:680

(2)住宿费用:学生可以自行安排住宿,也可以申请柏林工业大学提供的住宿,2周费用为882-924欧。

(3)签证费用、往返机票及其他生活费用学生自负。

6.课程及活动具体安排:夏令营包含两周的的德语学习和文化项目。德语课程满足初学者的需求。课程内容遵循《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A1.1 级(零基础初学者)的标准。通过语言考试的学生可获得 3 ECTS 证书


三、报名方式

学生网上报名,若报名人数多于10人则进行面试选拔。



四、报名要求:

1.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无违纪及拖欠学费或住宿费等记录;

2. 学业良好

3. 在读大二及以上本科生、研究生

4. 英语四级470及以上

5. 身体健康,符合申请学习国家的要求。

6. 请申请该项目的学生于202441日之前取得护照并提交护照复印件至行政楼113

7. 办理签证时需要提供出生证明,家长在职证明,请报名学生知晓。


五、申请流程:

1.学生需在我校外事工作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s://waishi.sdju.edu.cn/fa-sys/public/myForeignAffairs),在线填写报名信息,提交之后直接生成《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学生自行下载并打印,由学生及家长签字,于2024331日前交至所属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事管理系统报名通道将在2024331日关闭。

2. 由二级学院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工作组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选拔并在外事管理系统中确定申报名单。

3. 二级学院将确认名单(需盖学院章)和学生填写并经有关部门、学院盖章的《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纸质稿于202441日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组确定最终名单,并在校内公示。


六、其他:

1. 学生海外学习应遵守的学校有关规定请查看《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和《上海电机学院海外学习实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

2. 如有疑问,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38223033  联系邮箱:chenyi-zhao@sdj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