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选拔2024年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参加Summer Engineering Program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乔燕华 发布时间:2024-03-01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沪电机院国交〔2021149号),2024年学校将选拔品学兼优、外语成绩良好的本科学生赴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参加Summer Engineering Program项目。


一、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WSU)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底特律市,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设有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文理学院、研究生院等13个学院,提供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现有370多个专业。学校现有27000名学生,来自全美50个州和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项目介绍

1.时间:202478-2024727日(四周)

2.地点:底特律,密歇根州,美国

3.项目概述:学生赴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参加Summer Engineering Program项目,安排实地考察,体验美国文化,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丰富英语会话能力。

4.教学方式:英语

5.费用$4,900包括以下内容

1学术课程、健身中心权限、往返机场接送、大学住宿、校内伙食费(每天两顿)、实地考察和周末探索之旅

2)不包括:机票、J-1签证文件处理费、SEVIS费用、校外伙食费、医疗保险和费用、学生证费用、洗衣费、床单费、纪念品或个人消费

6.课程及活动具体安排:

1课程:工程设计与创新、网络工程、大数据纳米技术、可持续发展。

2)实践:学生们将参观与工程相关的设施,如通用汽车公司的研发实验室、福特Rouge工厂、DTE能源风电场、A-123系统公司。学生们将通过以口语和美国文化为重点的课程来提高他们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在课堂上、校园内与韦恩州立大学的学生互动,与企业交谈,将他们的技能运用到工作中。

3)跨文化体验:参观附近的教育场所,如亨利·福特美国创新博物馆、格林菲尔德村、底特律艺术学院、底特律历史博物馆


三、报名条件

1.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无违纪及拖欠学费或住宿费等记录;

2. 学业良好,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者优先;

3. 有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出国前外语水平应达到所申请学校外语要求;

4. 身体健康,符合申请学习国家的要求。


、申请流程:

1.学生需在我校外事工作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s://waishi.sdju.edu.cn/fa-sys/public/myForeignAffairs),在线填写报名信息,提交之后直接生成《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学生自行下载并打印,由学生及家长签字,于2024328日前交至所属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事管理系统报名通道将在2024328日关闭。

2. 由二级学院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工作组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选拔并在外事管理系统中确定申报名单。

3. 二级学院将确认名单(需盖学院章)和学生填写并经有关部门、学院盖章的《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纸质稿于2023329日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组确定最终名单,并在校内公示。


、其他:

1. 学生海外学习应遵守的学校有关规定请查看《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和《上海电机学院海外学习实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

2. 通过选拔的学生在所在二级学院的指导下完成海外学习选课事宜;

3. 如有疑问,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38223033  联系邮箱:xuxy@sdj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