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放2024年上海电机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赴德国萨尔布吕肯工程与经济应用技术大学参加“How to start your career in Germany”夏令营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乔燕华 发布时间:2024-03-05

 

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沪电机院国交〔2021149号),2024年学校品学兼优、外语成绩良好的学生开放报名德国萨尔布吕肯工程与经济应用技术大学“How to start your career in Germany”夏令营项目。


一、德国萨尔布吕肯工程与经济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萨尔布吕肯工程与经济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für Technik und Wirtschaft des Saarlandes,简称:htw saar,坐落在德国西南部萨尔州首府——萨尔布吕肯市,地处于德国、法国、比利时、卢森堡组成的欧洲大区中心,是萨尔州历史悠久,科研实力强劲的应用科技大学。


二、德国萨尔布吕肯工程与经济应用技术大学夏令营项目招生信息

1.人数:不限

2.时间:2024617-202475

3.项目概述:在夏令营期间,学生将有机会领略萨尔布吕肯大区的风光、精彩的时事专题讲座、德语以及该地区不同分支机构的有趣企业。英语课程和互动式德语强化课程是必修课程,当然还包括观光、运动、文化晚会和当地烧烤等各种活动。

4.教学方式:英语和德语

5.费用:

(1)学费:免费,由DAAD赞助

(2)住宿费用:学生可以自行安排住宿,也可以由萨尔布吕肯工程与经济应用技术大学安排在萨尔布吕肯地区的旅馆住宿,费用为55/晚(单人间);或者旅社住宿,费用为30-40/晚。

(3)签证费用、往返机票及其他生活费用学生自负。

6.课程及活动具体安排:夏令营包含18个小时由学术专家主讲的最新工程和商业专题讲座,30个小时的德语学习,12个小时的跨文化交流,3次国际知名企业参观,许多社会活动和地区游览,成功参加者可获得 5 ECTS 证书


三、报名方式

学生网上报名。



四、报名要求:

1.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无违纪及拖欠学费或住宿费等记录;

2. 学业良好;

3. 在读本科生(含大四学生)、研究生,有兴趣在商科和工程领域学习语言且希望未来在德语公司担任商业经济学家或工程师

4. 英语CEFR(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B2及以上且德语B1以上,有较强的听说能力

5. 身体健康,符合申请学习国家的要求。

6. 请申请该项目的学生于2024331日之前取得护照并提交护照复印件至行政楼113


五、申请流程:

1.学生需在我校外事工作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s://waishi.sdju.edu.cn/fa-sys/public/myForeignAffairs),在线填写报名信息,提交之后直接生成《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学生自行下载并打印,由学生及家长签字,于202437日前交至所属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事管理系统报名通道将在202437日关闭。

2. 由二级学院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工作组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选拔并在外事管理系统中确定申报名单。

3. 二级学院将确认名单(需盖学院章)和学生填写并经有关部门、学院盖章的《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纸质稿于202438日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组确定最终名单,并在校内公示。


六、其他:

1. 学生海外学习应遵守的学校有关规定请查看《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和《上海电机学院海外学习实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

2. 如有疑问,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38223033  联系邮箱:chenyi-zhao@sdj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