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征集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袁伟光 发布时间:2024-03-0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上海电机学院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办法》(沪电机院教〔202036 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挖掘先进典型,扩大示范效应,提升课程育人实效,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案例范围及要求

1.已获批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项目、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相关课程均须提交课程思政思政典型案例(至少1个)。

2.鼓励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申报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二、工作安排

1. 二级学院(部、中心)组织本部门的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编写工作。

2.课程负责人填写《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模板》(附件1),文件命名为“XX学院-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汇总表》(附件2)。其他适宜对外挂网宣传的视频、图片素材,也可作为附件提交,如“说课视频”“课堂实录”等。

3.二级学院(部、中心)对案例材料进行审核,于315日16:00前将案例(Word版)、附件材料及汇总表Excel版、加盖公章PDF版)提交至tangjy@sdju.edu.cn

4.学校将对所征集的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进行审核,遴选一批建设基础好、改革成效佳的优秀案例进行全面的宣传、推广。入选的优秀案例将作为后续评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荐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重要参考。

附件1: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模板.docx

附件2: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