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放2024年上海电机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赴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参加“The Journey to Industry 4.0”夏令营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乔燕华 发布时间:2024-02-26

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沪电机院国交〔2021149号),2024年学校品学兼优、外语成绩良好的学生开放报名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The Journey to Industry 4.0”夏令营项目。


一、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München),是德国一所公立的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71年,开设有本科和硕士专业,如建筑学、光学/验光学、建筑技术等是巴伐利亚州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在德国排名第二,仅次于科隆应用技术大学。


二、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冬令营项目招生信息

1.人数:不限

2.时间:2024715-2024726

3.项目概述:慕尼黑是德国领先的经济、技术和科学中心之一。许多世界知名的工业企业都在这里落户,包括宝马、西门子、MAN和林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将深入了解不同企业,亲身学习他们成功的方法。

4.教学方式:英语

5.费用:

(1)学费:1695欧包括所有课程的学费、公司参观(包括接送)、文化和社会活动、大学免费上网和欢迎礼包。

(2)住宿费用:学生可以自行安排住宿,也可以由慕尼黑应用科学大学安排在慕尼黑地区的旅社住宿,费用为900-1800/10晚(包含早餐)。

(3)签证费用、往返机票及其他生活费用学生自负。

6.课程及活动具体安排:暑期班第一周学生将参观慕尼黑地区的企业。第二周,学生们将前往德国南部 4 个不同地区的 4 "冠军 "企业(业务领域的领先企业)进行为期 4 天的参观。在参观企业期间,学员们将有机会亲眼目睹选定的卓越运营杠杆的工作情况,并与主管经理讨论企业的具体问题。


三、报名方式

学生网上报名。



四、报名要求:

1.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无违纪及拖欠学费或住宿费等记录;

2. 学业良好,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者优先;

3. 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专业不限

4. 英语CEFR(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B2及以上或者托福80分及以上,有较强的听说能力

5. 身体健康,符合申请学习国家的要求。

6. 请申请该项目的学生于2024331日之前取得护照并提交护照复印件至行政楼113


五、申请流程:

1.学生需在我校外事工作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s://waishi.sdju.edu.cn/fa-sys/public/myForeignAffairs),在线填写报名信息,提交之后直接生成《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学生自行下载并打印,由学生及家长签字,于2024310日前交至所属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事管理系统报名通道将在2024310日关闭。

2. 由二级学院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工作组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选拔并在外事管理系统中确定申报名单。

3. 二级学院将确认名单(需盖学院章)和学生填写并经有关部门、学院盖章的《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纸质稿于2024311日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组确定最终名单,并在校内公示。


六、其他:

1. 学生海外学习应遵守的学校有关规定请查看《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国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和《上海电机学院海外学习实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

2. 如有疑问,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38223033  联系邮箱:chenyi-zhao@sdj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