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袁伟光 发布时间:2024-02-26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上海市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附件3)的要求,现开展我校20241+X证书制度试点的申报工作。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拟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的专业应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通过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

二、试点证书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确认公布参与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体名单在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s://vslc.ncb.edu.cn,以下简称平台)“通知公告”栏内发布。

三、工作要求

1.拟开展试点的专业需要基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深入了解证书内涵、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确定拟试点的X证书名称及等级;需要与培训评价组织对接,获取所需考核条件等情况,自主申报拟参与试点的X证书及学生规模。

2.2023年及以前获批试点中未完成考核的人数,平台将不支持顺延功能,可根据实际需求重新申报。

3.请要申报的专业填写《2024年度1+X试点工作方案》(附件1)、《2024年度1+X证书试点申报信息表》(附件2),并于3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上电子材料发送至yuanwg@sdju.edu.cn

具体申报事宜可咨询教务处:袁老师,13917661631


 附件1:2024年度1+X试点工作方案.docx

附件2:2024年度1+X证书试点申报信息表.docx

附件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doc

教务处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