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重要数据的攻击策略设计及防御研究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3-06-27

时间:2023-06-28 15:00


举办地点:电气楼401


内容:

由于网络化技术的发展,基于网络的控制系统在电力系统、交通系统以及工业系统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然而,由于网络的开放性,网络化系统时刻面临着网络攻击的影响。首先介绍了目前的一些主流的攻击方式和特点,然后提出一种基于重要数据的攻击设计方式。相比于现有的攻击类型,所设计的攻击策略能够利用有限信息造成更大的攻击破坏性。最后,针对所提出的攻击策略,设计了弹性估计和控制算法来减轻攻击带来的不利影响。


主讲人:

田恩刚,男,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05年毕业于东华大学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4-2016年期间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333工程”优秀高层次培养对象等。曾在香港理工大学和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和访问学者。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所发表论文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被引用超6000次。2022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入选Research.com发布的2023年度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累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化控制系统、网络攻击及安全控制、电池能量管理、无限电能传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