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技术和外语教学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3-06-19

时间:2023-06-21 13:30


举办地点:文理楼413


内容:

自去年以来,人工智能(AI)科技迅猛发展,多个人工智能平台及产品的问世,对教育和学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本讲座以ChatGPT 为例,综合网上关于人工智能和外语教学的讨论,结合自己的使用体会,探讨人工智能在外语教育中的应用、问题和对策。讲座包括几个主题:人工智能的介绍;人工智能对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人工智能在外语教学中应用举例;人工智能带来的问题和可能的对策。


主讲人:

王大亮,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现在为北卡州海波特大学(High Point University)世界语言、文学、文化系的终身教授,任系主任一职,同时教授中文和东亚文化。王大亮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后在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取得教育学博士学位。他先后在美国两所大学获得终身教授的职称,并在其中一所大学,梅西赫斯特大学(Mercyhurst University)创建进阶英语学院,任主管。王大亮博士在2012-2016年间任宾夕法尼亚州外语教学协会的执行理事,并代表宾夕法尼亚州获美国东北区14州联合外语协会的密得教师领导奖(Mead Leadership)。
王大亮博士从2016年起在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任常务副会长。近年来应国内邀请,在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北京传媒大学等国内高校开设讲座,并两次被上海电机大学聘为短期海外名师,给本科生授课。王大亮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中文教学、用科技进行外语教学、中国武术文化、二语习得等,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