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70周年校庆】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3-06-12

2023年6月10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成立大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室顺利召开。学校领导、校友代表、驿站负责人候选人、产业导师、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来自临港新片区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成立。大会由2009级校友、临港创新管理学院院校合作中心主任张巍主持。



院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吕小亮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道路,扎根临港、开放创新,初步建成了以“一田四地”为代表的高质量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全力助推区域产教城融合发展。他分享了未来学校产教融合的新图景,期待和校友们共谱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1982级校友、上海临港创新经济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黄鹤介绍了校友驿站的前期筹备及建设情况。会上成立了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第一届工作团队,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忠海受聘为校友驿站第一任负责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代表学校对校友驿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校友为校友驿站建设等工作付出的心血与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需求,为临港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毕业生留在临港工作的比例在同类高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在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成立意义重大。她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校友驿站建设,推进校友联络员、校友导师“师徒制”等制度作用落地见效,利用校友驿站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加快资源汇聚和引领发展,使校友们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也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凝聚更多电机力量。二是要充分发挥校友工作的桥梁和服务作用,通过进一步推动校园开放共享、加强信息平台建设等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校友成长成才、创业创新铺路搭桥,努力提升临港新片区校友的身份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广泛凝聚师生校友共识,共庆建校70周年,力争通过70周年校庆更有力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凝聚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团结奋进的力量,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步伐。最后她向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在今秋十月返校参加学校发展高峰论坛、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等一系列校庆活动,共贺母校70周年华诞!



大会举行了校友导师与结对学生的签约仪式。通过前期遴选,首批50位校友企业导师与在校生形成“师徒制”结对,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搭建起一对一互动平台。

1999级校友、上海电气电站临港汽轮机部部长吴春冬,2011级校友、特斯拉IE工程师林贞汛,2013级校友、临港投控集团团工委副书记、宸投企管市场发展部副经理李孟辰作为校友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分享经验,畅谈感悟,一致表示学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未来会积极贡献力量,借助校友驿站联合临港校友共推事业发展,实现共同的愿景与梦想。(供稿: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