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再结硕果,学校获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3-02-04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公布第二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名单,由我校牵头申报的临港电机产业学院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继“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后,再次获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2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网络视频答辩现场


临港电机产业学院由上海电机学院与蓝戈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上海能传电气有限公司、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学校面向新一代电机电控技术领域,依托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机电器智能化等国家级、市级一流本科专业优势资源,聚焦电机电控高端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多主体联合共建的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

近年来,学校坚持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道路,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出台《关于加强上海电机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性意见》等系列制度文件,明确以产教融合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探索项目化教学改革,开发产教融合型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打造产教融合教学团队。学校积极与政府、学协会、行业企业等多方主体共同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结合学校“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电机特色,构建产、教、学、研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增强服务长三角、上海市和临港新片区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能力。

本次获批是上海市高等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模式,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细化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推进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在智能制造、电机电控、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和新能源等领域推动建设凸显新型产业体系和学校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不断加大产教协同育人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