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个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集训基地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2-08

20249月,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法国里昂举办。为做好47届世赛的参赛备战工作,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本市47家单位中设立了63个上海市集训牵头基地和67个上海市集训辅基地。

通过申报、遴选、答辩,我校获批CAD机械设计、云计算赛项上海市牵头集训基地(基地常设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机电一体化上海市集训辅基地(基地常设高职学院)。



学校高度重视上海市选手集训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业指导教师团队,主动对标国际标准,加强资金、场地、技术需求保障,以世赛为抓手,建立科学高效的备赛、参赛体系,建设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和训练平台,整合校内外的优势育人资源,加强校企合作,为建设技能强国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基地培养的选手取得了近五年的最好成绩,其中云计算选手获得了铜牌,两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国家集训队前五名的成绩。我校也凭借出色的组织管理水平连续两届收到人社部门发来的感谢信,两名教师获得优秀场地经理称号。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第48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行。我校将以世赛标准为引领,公开公平公正履行职责,为赛项参赛选手在世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世赛成果转化和推广,为加快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持续发力。(供稿: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马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