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公共教学楼”顺利封顶 “海绵城市改造”项目获市级大奖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2-07



124日,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项目“公共教学楼”顺利封顶。

三期“公共教学楼”位于校园教学功能区内,西临现有公共教学楼,北靠体育馆,同时也是生活区到教学区的轴线节点,主要为各类小班教学提供用房。公共教学楼为多层建筑,设计使用年限 50 年,抗震设防烈度为 7 度,建筑耐火等级为二级。地块面积8372㎡,其中建筑占地面积2981.97㎡、绿地面积3490.43㎡;单体主体体量为4层,局部2层,规划建筑高度为20.45m,消防建筑高度为19.10m

学校三期工程有序推进,符合项目进度计划,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室外总体施工,经联动调试后进行分项验收工作。

 


1128日,2022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系列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在第七届上海市勘察设计高峰论坛——“城市更新之海绵城市建设”中,我校临港校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获评“2021年度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性样板工程”。

临港校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主要内容为方舟北路南侧的中央生态景观湖,改造范围约1.8公顷,通过源头减排和系统治理的形式实现水体调蓄和水质净化。项目中汇水区域内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可达到85%,年径流污染控制率可达60%,实现“5年一遇降雨不积水,百年一遇降雨不内涝”的可观指标。该项目在设计阶段便以“海绵户外研学社”为思路,充分融入了提升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体验、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理念。校园景观与生态海绵融于一体,供师生观赏、游憩、社交、阅读、科普。渗、滞、蓄、净、排的雨水管理内涵深藏在景观之中,丰富的水体边界、可变的雨水花园也增添了校园里满满的生态感。

学校基建工程一直以增强师生幸福感为追求,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强调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物质条件与精神需求并重、空间环境与软件功能并重,积极为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美丽、智慧的校园。(供稿: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