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两电”财务部门开展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及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2日,在上海电力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了上海电力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资产财务部门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及业务交流活动。两校总会计师张川参会并作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两校财务、资产、招投标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张川在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只有系统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创新理论才能充分彰显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引领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创造新的更大荣光。

张川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务工作。自己作为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电力大学两所学校的总会计师,有责任有义务履行好两校的财务资产管理职责,两所学校同为应用型大学,各有特色,各有优势,希望两校财务部门能够经常开展业务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财务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财务资产管理效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



交流会上,两校财务、资产及招投标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并围绕预算与会计核算、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业务骨干,还就各自的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是两校财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践探索,对于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升财务管理效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