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玉海棠·创客电机”大学生创客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0-02

9月30日下午,在上海电机学院副院长杨万枫的宣布下,上海电机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玉海棠·创客电机”大学生创客大赛拉开了帷幕。

此次创客大赛由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电机学院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承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协办。大赛以“智能制造”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创客以科技赋能创意,以助力大学生创客社区和众创空间环境的不断优化,培育青年创客成长成才。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付晓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让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创意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弘扬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以及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先锋精神,激励他们,注重创造,勇于创新。

启动会上学生代表韦金华、教师代表李林升分享了历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心得,建议同学们注重基础和积累,边学习边实践、注重基础和积累,明确目标提高执行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本次大赛得到了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玉海棠智慧基金”项目的系列活动,得到了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大钟校友、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大赛启动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期待通过此次大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孵化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学生团队,并能持续推进,形成有影响力的校级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参赛学生通过本次活动的锻炼,提升将作品转化为产品的能力,并期望今后加强与临港的其它高校的合作,以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的开放态度共同提高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和质量。 [供稿: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