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材料学院举行新生第一堂党课及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30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切实做好大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帮助大一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928日晚六点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级材料学院新生第一堂党课及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新生党课由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老师主讲,学院组织员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徐荣华书记向全体新生做了《感受觉醒年代 建党伟业》大学生第一堂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到不断壮大的过程,讲述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同时,呼吁全体新生认识到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发展的主力军,要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随后,学院组织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和标准,从提交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各个阶段的要求和过程,帮助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党课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精神洗礼,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契机。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生动的课程讲述和积极的交流互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组织的了解,坚定了内心的理想信念,认清自身的使命担当,为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