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集体学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30

930日,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尚海龙同志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人才工作会议的整体情况,对会议召开的意义作了深入解读: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发展定位;二是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培育人才的良好氛围;三是充分传达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理念。



随后,尚海龙同志结合党支部建设、党委学工部职能发挥、党员同志成长与发展等三个方面,结合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

一是找准定位,提升能力。在思想上破除惰性,在行动上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增强育人本领、履行时代重任;在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充分认识“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重要性,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研究,练就应对当前育人工作面临的各项挑战的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坚持教育情怀,做塑造灵魂的“人师”,不只做“经师”和“句读之师”。

二是完善制度,激发活力。作为具体负责各个工作模块的同志,要认真开展“比、学、赶、超”,认真思考,细致研究,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持续提升个人的业务能力,提高思政教师队伍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加强服务意识,促进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自我学习,提升思政教育有效性。

三是资源整合,坚持育人。把育人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坚守初心使命,通过言传身教影响身边的人,把“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作为目标,通过细想多做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正确的引导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学习会上还举行了党委学工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活动。(供稿: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