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新生入学教育贯穿全年,上海电机学院迎来2022级3400名新同学丨开学季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3日,在上海电机学院2022级3400余名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新生开学了。

龚思怡校长对新生提出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以奋进之姿赓续电机精神;学思贯通、知行合一,以经世之道笃行奋斗初心;志存高远、心怀家国,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使命”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鲁雄刚老师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选择电机学院 开启自信旅程》开学第一课。

今年新生中很多与电机学院有着深厚的缘分,来自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类2219班的莫瀚仪同学,哥哥是电机学院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四下学期拿到国家级数学建模奖,并且考研成功。

机械学院动力工程专业的硕士新生张闻乐本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他了解到学校积极倡导“道技合一、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希望通过接下来在电机学院的硕士学习,实现文科思维与理科思维的交织互促。

张同学的父亲曾从事于机械方面的研究,开学他已确定好了今后奋斗目标——成为一名机械行业优秀的工程师。“我年幼时,父亲夜以继日,认真思考的专注状态,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如今,我来到了电机学院学习,进入机械学院学习,更希望能够不负期待,青出于蓝。”

学校精心设计了包含工匠精神培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适应融入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四大主题的贯穿全年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各二级学院也立足于专业学科特点,制定了“一院一品”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节奏,迈出新步伐。

在后续的人才培养中,学校将聚焦落实校企双负责人制、学生培养校企双导师制,将产教融合理念贯穿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体制创新,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https://static.zhoudaosh.com/C7F8147689589A065054999A62D52E5532D2900399CF546C0C5C663A79F2E7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