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高职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925日新生入学伊始,高职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鲍冠艺向新生们做了《青春向党百年路 奋进喜迎二十大》的党课,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明确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不同,以及在各个阶段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应该达到的要求和标准。重点讲解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引导新生思想上追求上进,行动上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精神洗礼,更是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除线上党课外,高职学院还通过公众号发布了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推文,向2022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引导新生更加充分了解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员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供稿: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