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高效电解水制氢技术的研究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9-26

时间:2022-09-30 15:00   


地点:腾讯会议497-744-346


主讲人:徐立军


报告摘要:

以可再生能源高效电解水制氢技术相关研究为重点,形成了一支以专注于并网型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和制氢机理研究的研究团队。对质子交换膜电解槽传质及两相流分布和气体成核位点进行了实验研究;开发了稳态、两相和非等温的流道数值模型以满足电解槽内部气液的均匀分布及排气需求;基于动力学、电化学原理建立了考虑包含各组件的质子交换膜电解槽数学模型,搭建了考虑多因素、多时间尺度的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


报告人简介:

徐立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新疆自治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乌鲁木齐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现任新疆工程学院科研处处长,新疆煤矿机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工程学院氢能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咨询专家(绿色照明组),自治区科技厅专家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