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产教融合】电气学院赴浦江智谷产业园调研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26


受我校校友、浦江镇重大工程项目指挥部总指挥、招商公司总经理顾佳华的邀请,我校原副校长焦斌教授、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党委书记刘俊等一行深入浦江智谷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谋求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9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伊维氏传动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楚春光介绍公司主要制造发动机链条及传动系统,其动力传输和产品输送的精密链传动系统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发动机传动系统位列欧洲第一,为欧洲宝马公司正时系统唯一指定供应商。校企双方围绕公司目前产品开发中的技术难题、高校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就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毕业生招聘等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鹏欣集团,浦江智谷产业园总经理甘占勇介绍了鹏欣集团发展历程,企业现在主攻方向以及未来前景,希望与电气学院就产学研方面找到合作的突破口。陈国初介绍学校正在走“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特色发展之路,学院正在打造上海市技术服务平台、现代产业学院,他还就产教融合、实习实践基地、电机研发与测试等事宜与鹏欣集团进行了交流。刘俊对顾佳华校友和甘占勇总经理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与公司在文化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卿海龙就学生就业与公司进行了交流。



顾佳华校友回顾了他在校的求学时光,感恩母校的栽培。他表示,浦江镇工业发展势头良好,布局了非常多的自动化企业,很多企业都具有产学研合作需求,后期会继续组织企业到学校进行走访交流,更深入推动校企产教融合工作。



电气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浦江智谷产业园及展厅,并走访了上海敬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供稿:电气学院刘书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