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毕业论文指导动员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23日外国语学院就业动员暨毕业论文指导动员会议在线上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甄一捷,各系部主任、毕业班辅导员、2023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玉双院长对全体毕业生及家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她强调就业是安身立命最关键的一步,是检验人才培养的大考场,所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尤为重要。张院长根据历届毕业去向排摸情况对毕业生进行了分类指导,提出了相关可实施的建议,希望每位毕业生可以学贯中西、立足上海,发挥自己的优势,坚定就业信心、坚定专业自信,抓住自己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努力成功就业。



甄一捷根据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鼓励每位2023届毕业生提前行动起来,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抓住“金九银十”的秋招机会,尽快落实就业去向。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钱昆鹏为大家进行了新就业形势解读,鼓励大家投身基层,服务国家,及时关注各类就业招聘平台,了解最新就业信息,根据企业招聘需求针对性修改简历,积极投递简历。钱老师还为大家进行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的指导。



英语系与德语系系部主任吴连春、徐庆为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的指导动员,从论文进度安排、形式规范、论文禁忌、方向选择、导师安排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准备,写出优秀毕业论文。



本次线上动员会成功召开,帮助家长及毕业生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精准把握就业政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班同学对毕业论文规范和写作要求的认识,有利于每位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顺利毕业,顺利就业。(供稿:外国语学院钱昆鹏 张屹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