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赴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919日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历经一年多更新改造,位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已于今年8月全新开放。新一轮的展陈聚焦上海2035总体目标,较之前增加2000多平方米的展陈面积,以“上海:追求卓越的全球城市”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充分展现了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愿景和城市精神。



大家依次进入序厅、人文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4个主题展厅参观,在体验一系列如VRAR、全息影像、8K大屏、5D数字化城市沙盘等高科技手段的展现过程中,更加全面、真切、生动地了解了上海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尤其是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特别是临港新片区的相关展陈前驻足讨论,回顾三年来新片区的变化,憧憬美好的未来。



通过这次参观城市规划展示馆,大家对上海2035总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上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建设更富魅力和更有温度的人文之城、更具活力和更加繁荣的创新之城、更具韧性和更可持续的生态之城,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更加美好的期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以实现学校和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基础,积极融入临港新片区发展、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为上海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工业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