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商学院徐旭博士在城市危险废物管理与逆向物流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23


城市危险废物的处理流程包括废物的收集、分类、储存、包装、运输以及加工等,形成了危险废物逆向物流。城市危险废物如果处理不当,可能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后果。

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徐旭团队在梳理商品废物、生活垃圾以及电子垃圾回收管理模式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城市危险废物逆向物流管理方法(MHWM-IoT)。





团队进一步通过模拟分析,阐明了MHWM-IoT在数据管理、可持续性、绩效评估、资源损耗、能源使用影响等方面比传统方法更具有优势,效率提升了95.09%





该成果以“Municipal hazardous waste management with reverse logistics exploration”为题,发表于国际期刊Energy Reports上。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徐旭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

DOI10.1016/j.egyr.2022.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