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者:董禹君 发布时间:2022-09-07

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

科技﹝20224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所):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http://www.nopss.gov.cn/n1/2022/0905/c431028-32519923.html),现将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批重大项目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共发布343个招标选题,涵盖国家社科基金23个学科领域。每个招标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

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

二、投标人资格要求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团队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请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投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三、投标课题要求

1.本次投标须按照新修订的《投标书》(20229月制)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填报此前版本无效。《投标书》要突出课题论证设计部分,重点介绍总体研究框架和主要内容,课题研究思路、研究重点和创新之处,简要介绍研究综述、子课题负责人情况等内容,课题设计论证字数不超过5万字,否则将无法在系统上提交。

2.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子课题数量一般不超过5个;大型文献典籍整理、丛书编纂、数据库建设等规模较大的课题,可根据实际需要设计子课题数量。每个子课题只能确定一名负责人,投标书上子课题负责人必须签字,责任单位可不盖章,平台审核通过视同同意申报。

3. 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应在5年左右完成。

四、申报安排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系统于920日至107开放,在此期间投标人可登录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申报系统: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

2.系统提交时间:2022920日—105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8201772377

联 系 人:陈老师

电子邮箱:chensh@sdju.edu.cn


附件1.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pdf

附件2.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doc


 

 科技处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