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院长龚思怡带队走访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8-25


823日上午,院长龚思怡、副院长杨俊杰一行赴上海电气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阳虹,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张海峰、科技管理部高级主管欧阳李艟,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忠海等深入交流。



阳虹对龚思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的发展战略和中央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她指出,上海电气集团与上海电机学院一脉相承,当前中央研究院正聚焦综合能源及储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重点新兴领域的前瞻性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双方在氢能、数字化技术、3D打印、新材料等研究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愿与上海电机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于忠海介绍了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总体情况,并对上海电机学院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愿意在机器人实训基地共建、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



龚思怡代表学校对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她表示,上海电机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与上海电气集团的产业布局高度吻合,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希望与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在人才双向交流、重大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共建、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同时,也希望与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产学研践习、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学校科技处处长李雷,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办公室主任王镒杰、项目经理董文博等陪同交流。(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