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赴德留学学生顺利启程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8-04

731日晚,凯劳学院2022年首批赴德国留学的12名同学在浦东机场集合,启程赴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攻读本科双学位。凯劳学院院长刘军、副书记副院长苏庆刚、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张艺群以及德语教师代表李晓梅等到机场为同学们送行。


(凯劳学院师生在浦东机场合影)


刘军希望同学们能在德国再接再厉,以勇于探索的精神体验德国文化,掌握知识技能和国际规则,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应用技术型人才。苏庆刚勉励同学们在德国期间继续保持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院风气,尽快组建海外学生分会,形成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彰显凯劳学子的风采。

2022年,凯劳学院总共将有23名同学赴德国合作院校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攻读本科双学位。815日,第二批的11名同学将动身前往德国。在过去的两年里,受疫情影响,赴德国合作院校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留学的同学们一直遗憾未能成行。2022年春季开始,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恢复线下教学。凯劳学院在与学生及家长充分沟通、征得同意的基础上,为计划赴德留学的同学们积极创造条件。经过与德方院校反复细致的沟通,确定赴德时间,做好赴德前的课程衔接和出国手续准备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学院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同学连线德国凯劳进行APS面试;6月,在德国驻上海总领事管恢复办理签证后,学院第一时间帮助同学们预约签证时间,全程关注签证动态直至顺利获取签证;学院老师们还主动帮助同学关心确定机票、德国住宿等信息。


(北京时间81日,同学们已顺利到达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最终顺利留学德国,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与理解,也离不开学院和德国凯劳克服时间和空间上的困难,不断地沟通与相互支持。中德双方院校都将努力为同学引导好、服务好,帮助同学尽快适应,为凯劳学子在德国新一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供稿:凯劳学院张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