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产教融合】杨俊杰副院长带队调研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8日上午,副院长杨俊杰带队赴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捷热情接待了杨俊杰一行。学校人力资源处、电气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沈捷介绍公司作为临港新片区首批科技创新型平台之一,肩负助力临港科创中心建设主体承载区的重要使命,业务覆盖国产功率半导体器件封装测试及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总成以及大容量变频驱动等领域,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孵化3家科技创新企业。沈捷表示,校企产教融合是惠及企业技术攻关、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提升等多方共赢的举措,希望在未来能与学校在实验室资源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互聘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杨俊杰对公司近年来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杨俊杰表示,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与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公司的主营业务也与学校电气学院的学科科研也高度一致,校企双方都位于临港新片区,无论是地理上还是业务上都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与优势。学校正大力凸显“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办学特色,期待与公司在实验室建设、高级人才聘用、研究生企业导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杨俊杰代表学校向沈捷颁发了上海电机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校徽。

在沈捷的陪同下,杨俊杰一行参观了公司功率半导体测试实验中心。(供稿: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