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新增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7-17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2〕11号),学校成功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这是继2021年获批机械、国际商务、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四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之后,我校首次获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再次实现学校办学历史上“学术型”硕士培养的重大突破。至此,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6个。

学位授权点建设层次是学校办学水平的核心体现,历来是学校关心关注的重点,并将之列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内容。学校学位点建设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和上海市重点战略需求、扎根临港、服务临港的建设方向。多年来,通过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强化学科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提高学科平台服务经济社会水平,形成多个优势学科方向,为本次“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申报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位办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学科精益求精准备申报材料,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学校党政领导亲自把关,全校协力提高申报材料质量、推进申报流程,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校内申报、条件审核、专家论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表决等申报工作,并于近日迎来控制科学与工程申报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成功获批的喜讯。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获批填补了学校“学术型”硕士学位点的空白,为学校现有各专业学位硕士点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研究支撑。学校学位点建设将继续秉承“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加强应用研究与基础科学联动,持续服务临港、上海、长三角经济社会需求,不断优化学位点布局,强化产教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