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争分夺秒抢抓机遇 持续攻坚奋斗目标

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分夺秒抢抓机遇,持续攻坚奋斗目标。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中层干部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主持。



党委书记鲁雄刚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争分夺秒抢抓机遇  持续攻坚奋斗目标》的大会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和学校党委一届五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围绕迎接“二十大”主线,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鲁雄刚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任务,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电机力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在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一流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聚焦重点工作,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重点学科平台、优化人事制度体系,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党建重点工作,通过制定三张清单、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实施基层党建高质量建设工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举措,全面从严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鲁雄刚强调,学校党委要对标年度工作总要求,千方百计谋划发展、攻坚克难促进发展、认真履责保障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全方位;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动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守正创新推动党建和思政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在深化综合改革中持续增效,在优势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在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上出实招,促进产教融合型大学建设。鲁雄刚号召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取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同志代表学校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从严不动摇 监督执纪再加强》的工作报告。陈信在报告中指出,学校纪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信访受理及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实效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结合学校目前的形势与任务,学校纪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校办学使命,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材料学院李荣斌,党委学工部尚海龙,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马慧民,总务部朱健分别从二级学院深化改革、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奋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攻坚战的精气神。



全体党委委员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总结成就和经验全面客观,部署工作和任务系统科学,是一次明确努力前进方向、团结鼓劲奋斗的大会。全体党委委员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龚思怡在主持会议时就各部门、各单位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凝聚学校发展共识。要尽快组织,专题学习、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聚力发展。二是要抓重点,准确定位,谋划工作思考。要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本年度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结合点,认真谋划工作落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勇担当,改进作风,守住稳定底线。全体中层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以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持续有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鲁雄刚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通报了“一报告两评议”情况。(供稿: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