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6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组织生活会。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盛青主持。



会上,张鑫敏老师对《条例》的新增、删除、修订情况做了解读,并提出了对《条例》修订意义的理解,即围绕对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作出了新的表述、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明确了新的要求、对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部署、对高校立德树人的工作责任和重点任务作出了新的安排、对完善高校党建工作的领导保障机制作出了新的规定等。



孙秀丽老师、黄志兰老师、宋洁老师、苗磊老师分别从坚持党委领导和依法治校、党员和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使命、党建与教育教学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向全体党员做了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自查报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以《条例》为指导,理清思想、积极探索,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提高学院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思政课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坚持统筹规划,加强落实《条例》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新时代讲习所传播新思想,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临港新片区需求;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明确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地位,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