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6-29


628日下午,学校2022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院长龚思怡出席会议,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本次干部经审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张川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程晓华通报了2022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总体情况,结合23名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决策管理、项目管理、经费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审计建议,同时对后续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进行了研究确定,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宣读了2022年下半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

张川总会计师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以正确积极的态度配合支持审计工作,把审计作为自我体检、自我免疫的系统工作,根据审计指出的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并切实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

龚思怡院长就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的必要性,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学校审计工作发展方向等作了重要讲话,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仅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还推动学校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更加规范,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她强调要加强工作协调、增进部门联动,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各职能处室、校纪委、招投标办公室等要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审计部门,大力构建并不断完善对干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协同工作体系。

龚思怡要求,学校审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好新时期内部审计发展方向,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履行审计职责,主动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一方面坚决压实整改责任,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另一方面针对内外部形势的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执行水平。同时,要把审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巡视巡察、干部选拔考核及任职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审计成果运用、促进学校规范管理。(供稿: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