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学子在两项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5-25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3

522日,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上海市“主体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我校商学院王铄老师指导带队,王徽、许梓伟、徐靓勇、严嘉琪、龚昕玮、陈佳芸、杨莞盈、尹梓越等8位同学组成的3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均取得本科组上海市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的国家级A类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本次比赛通过线上进行,上海市共有21所高校、100多支团队参与。3项一等奖的取得,是商学院积极推进“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体现。


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三等奖2项,优胜奖1

51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 2022 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我校商学院派出的三支学生代表队最终荣获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竞赛共有上海市17所高等院校、51支参赛团队,近500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我校参赛队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为主体,市场营销、经济统计学等多个专业、多个年级的学生共同参与。为应对突发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首次探索全方位“线上比赛”的模式,创新性地突破前期“线下新产品发布会+线下商务谈判”的模式,探索了“线上云端展播+线上商务谈判”的新模式,并通过参展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以及商务谈判等四个环节的评判,全方位、多维度考查学生的商务综合实践能力。





我校参赛学生展现出扎实的商务专业基本功、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创新思维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等优秀的综合素质,给参赛评委、企业代表等商界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一致好评。(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