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掷地有声”赓续五四精神,电气学子用优秀配音致敬百年前的青年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5-04


同胞们,列强在巴黎出卖了我们,他们出卖了中国,出卖了四万万中国人,出卖了公理和正义。”

五四运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是一场既反对封建主义又反对帝国主义的群众性爱国自救运动。”

在电气学院刚刚结束的“《掷地有声》赓续五四精神配音大赛”中,青年学子用青春之声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致敬百年前的青年。

本次大赛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通过深入挖掘红色经典影视中丰富的红色革命教育元素,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既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又进一步充实了红色教育的形式与内容。


(邓中夏的视频)


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还我主权!严惩国贼!”青年学生涌上街头,高呼口号,以青春之声、众人之力,掀起了这场意义深远的爱国运动。


(李大钊的视频)


五四运动爆发后,一群有学识有志向的爱国青年,在李大钊先生的引导下,以其经验,结合国情,寻找中国的发展之路。


(陈独秀的视频)


陈独秀先生送别延年、乔年前往法国勤工俭学,父子有力的臂弯圈住了离别的不舍;渐行渐远的兄弟二人,频频回眸,面带笑容,满是对中国前途的希冀;陈先生送别的目光悲伤又坚定。

忆往昔,青年英雄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之中;看今朝,我们用爱国进步之心演绎新时代青春风华。电气学院的学子以声音回顾那段峥嵘岁月,通过声音的共振实现情感的连接,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历史的震撼,传承红色精神。(供稿:电气学院张嘉怡、黄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