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志愿者证书 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3-31

近日,外国语学院王希玲老师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志愿者证书》。作为上海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王希玲老师“逆行”向前、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居委加强小区管控、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等,为社区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此次疫情中,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识大体、顾大局,坚韧不拔、众志成城,配合疫情防控积极主动,面对暂时困难咬牙克服,人人响应、人人参与,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王希玲老师的志愿服务行动和她的《志愿者证书》是这其中的一个缩影。


与王老师一起,奋战在上海不同角落的,还有外国语学院众多普普通通的师生。镜头前,他们是可敬可亲可爱的师生,克服困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镜头外,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拼脑力、拼眼力,为家里老人、儿女做好后勤保障,居家抗疫、共克时艰,不给社区添麻烦。在社区里,穿上最帅的“战衣”,他们又都成了最帅的人,或是穿梭在楼栋里,一户不漏、敲门提醒做核酸;或是跨上背带,挨家挨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或是在检测处,登记、帮忙申请二维码;或是发挥语言优势,为居住在社区的外国友人提供帮助;或是作为爱心传递者,将政府的爱心物资送给每一位居民,用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的号召,共克时艰、共同守“沪”,共同期待如常的春天早日归来。(供稿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