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秦伟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决定开展上海电机学院2022年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校内承办单位: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大赛赛制

本届大赛由ABB与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设置了挑战组(贝加莱运动控制挑战未来)和竞技组(智能机器人应用软件开发)两组赛题,可在大赛给出的命题中任选一个命题参赛。

三、参赛对象与赛题设置具体参考链接:

大赛首页链接:

https://new.abb.com/cn/innovation/2022-abb-cup-innovation-contest

竞技组:智能机器人应用软件开发网页链接:

https://new.abb.com/cn/innovation/2022-abb-cup-innovation-contest/Contest-Robotics

挑战组:贝加莱运动控制挑战未来网页链接:

https://new.abb.com/cn/innovation/2022-abb-cup-innovation-contest/contest-BR

 

四、日程安排

(一)校内报名

时间:2022年3月30日至2022年4月10日

根据报名条件学生自由组队,在截至日期之前请按照“2022+专业+姓名”格式申请加入QQ群(群号:743542256  群名称:电机2022年ABB大赛交流群)。

(二)完成赛题

时间:2022年4月-8月初

学生自行完成赛题。期间相关负责人在QQ群中督促网上学习、跟踪赛题完成进度,并视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开放实验室、邀请校外专家指导等。

(三)校内评审

时间:2022年8月初

参赛团队根据大赛给定的命题完成作品。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校内初评,并根据作品评审结果由校方进行统一报名参赛。

(四)作品提交

参赛团队根据校方评审专家意见修改完成后提交校方负责人,由校方统一提交参赛作品。

五、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王志刚  电话:13816680512

 

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