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宿舍里,学霸架起小黑板:“想精进高数水平?看我就对了!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郜阳    2022-03-16 09:36:00

图说:周竞泽为室友补习微积分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郜阳)蓝色行李箱托起白色小黑板,寝室讲堂开讲啦!“想精进高数水平?看我就对了。”用诙谐幽默的“单口相声”形式来讲课,你想不爱上微积分都难。嘿,这位“老师”站在那儿,气场十足!

上海电机学院25宿这位“数学小王子”,线上教学开始第一天,他便在寝室同步布置,给舍友讲解微积分,小屋里不断传出笑声、掌声、辩论声。

“数学小王子”名唤周竞泽,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电气类2112班。从第一次高考发挥失常,到高考排名在省内提升5万名,周竞泽在学习上从未放松,提前开始微积分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了解学校团委招募“达人课程”时,他用《微积分题型拓展》为课堂第一时间报了名,多次参加学业帮扶活动,深入讲解微积分中的各类题型,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技巧,还毫无保留地赠送自己的学习笔记。

15日发布会透露,全市所有高校目前都按照校区采用了封闭管理模式,落实全员排查。对于所有人员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的学校,可由封闭管理模式转为准封闭管理模式。上海电机学院也不例外。在宿舍,周竞泽当起了小老师,开始为室友们“开小灶”。

室友们说,有这样的学霸室友,很安心,想不好好学习都很难。

讲着讲着,“咚咚咚”,似乎有人在敲墙壁,传来了隔壁寝室“羡慕嫉妒”的喊话:“啥时候来我宿舍教教我!”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129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