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志愿者在行动中践承诺 青春在战疫中亮底色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3-15

3月11日和3月14日,我校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在两校区连续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累积完成了近3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近400人次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主动报名,全力配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指导组织下,与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全力筑牢巩固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学校尽快转入准封闭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校园安全,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电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每轮核酸检测,都需要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搬运物资、现场咨询、身份核验、维持秩序,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得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的频频点赞。

  

虽然我校师生人数众多,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志愿者们的规范引导下,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安全高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电机青年对校园的无比热爱,对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供稿 团委)


 
【志愿者有话说】

檀鑫恬,商学院能源经济1912,预备党员:作为电机学院的一份子,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当我看到核酸志愿者的招募信息,便迅速报名并加入了3月11日与14日两次志愿者服务工作。清晨集合完毕,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准备辅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我所负责的是检测区域的扫码岗位,接过一张张身份证,耐心扫描核酸登记码,细心核对姓名信息,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隔。同时我感受到了学校的精心部署、全校人员的积极配合与志愿者相互间的关爱互助。两次志愿者服务工作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期待下次与志愿者小伙伴们还能再相遇。

西热扎提·阿不都克力木,机械学院汽服2011,退伍学生: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线上教学、减少聚集”等各种防疫措施实施的同时,我们身边涌现了很多暖心的志愿者,而我也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通过一天的PDA核酸扫码协助,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伟大与不易,在期间也会因劳累发发小牢骚,但是每次想到奋斗在一线的老师和其他志愿者还是会坚持下去。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面前我将服从组织安排,对各种情况进行快速反应,在这种时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景少杰,机械学院机电2013,大艺团主持团团长:在担任志愿者的过程中,遇到熟悉的任课老师、艺术团的队友、认识的食堂阿姨,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是,哇,你来做志愿者啦!你好棒!我想说,其实最棒的是每一位电机学子。不仅有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的每一位学生,更有冒着炎热的志愿者汗流浃背地一遍遍引导学生“往前走”“保持一米距离”。感受最深的,是与医务工作者一起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贡献,这也是作为当代青年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梁爽,电子信息学院软件2013,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众多志愿者的争先恐后和前赴后继。尽管外面烈阳高照,任务工作繁忙,但是在第一次志愿服务工作后,大家都不顾疲惫,毅然决然的继续报名下一次的志愿者工作,这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志愿精神。如今疫情当头,新冠病毒毫无疑问是大家共同的敌人,有这种精神在,我相信黑暗终会退散,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