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商学院党委与光大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1-21


为进一步加强临港新片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构建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12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一行8人在学院党委书记金辉的带领下赴光大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光大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书记李永妹对商学院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方党委积极探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有效方式,也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双方要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学力践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探讨金融和教育协同发展的有效方案,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发展。

商学院党委书记金辉对光大银行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强区域党建共建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举措,商学院党委一直积极贯彻党建引领业务、党建推进业务、党建保障业务的发展理念,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学院党委将紧紧抓住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契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战略,积极推进校企互动融合。希望此次结对共建能够立足临港新片区,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双方事业的发展。

随后,光大银行自贸区分行党委与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党委签订了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通过座谈交流,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金融服务、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会后双方还共同参观了科技城“国际创新协同区”,驻足观看了陈列的图片文字、沙盘模型及影像资料,深刻感受设立临港新片区对浦东、上海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体会到临港新片区作为开放“最前沿”和改革“试验田”主阵地的责任、作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新引擎的使命全体成员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坚定了永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也对培育校企深度协同、产教深度融合的新生态充满了信心。



商学院党委与光大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党委开展的此次党建共建,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党建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双方基层党支部将持续加强党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协同发展。(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