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1-14


对标审核评估新要求  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

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


114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教学单位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龚思怡主持。




会上,副校长杨万枫作题为“对标审核评估新要求 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教学工作会议报告。报告首先对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新工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进行有益尝试。同时,学校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招生与就业工作也实现了新的跨越。针对当前我校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报告围绕课程、专业、教材、技术、教师五项“教学新基建”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杨俊杰宣读了2021年突出性教学成果, 这些成果取得的背后凝聚着我校师生的辛勤汗水和智慧。

会议向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上海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大比武、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向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发了奖章,并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新入职教师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送上鲜花,以切实行动落实薪火相传,接力奋进。




电气学院王丛佼老师作题为“看见学生,互悦共生”的交流报告,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设计与感悟。


上海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傅建勤应邀作了题为“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教育部和上海市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最新文件要求,就新一轮审核评估在名称、标准、方法、程序上的变化,以及怎样对标布局、精准施策等,为我校教师进行了现场解读。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讲话中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就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开创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扎根临港、服务新片区、融入浦东新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二是以“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三是以产教融合为核心,加快建设服务上海发展的产教融合示范校;四是以审核评估要求为指导,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付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