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到电气学院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通知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1-12

110日上午830,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领导一行来到电气学院401会议室,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电气学院党委换届结果的批复和行政领导的任职通知。电气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各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宣读学校党委关于电气学院党委换届结果的批复,同意刘俊同志为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初同志和卿海龙同志为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同时宣布校党委关于李梦达同志、冯肖亮同志为电气学院副院长的任职通知。



刘俊和陈国初代表新一届班子表态发言。一是带领班子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破解学院发展中的困境并积极抓住学院发展的机遇,以昂扬的斗志和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带领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二是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团结全体教师,提升依法治院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增强学院的战斗力和影响力;三是对党忠诚,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修身从简,不负重托,努力带领学院成为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鲁雄刚代表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对上届党委班子和行政领导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对新一届党委班子和两位副院长表示祝贺。在学校十四五开局、校内巡察整改和新一轮岗位聘任之际,学校党委着眼发展大局,选优配强学院领导班子意义重大。希望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做出新成绩,实现新作为。他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班子要深刻认识学院发展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责任,电气学院发展的态势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校发展的大势,要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发挥科研优势,主动面向市场寻求科研方向,以市场需求引领企业投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成果转化,通过产教双赢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二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要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路线和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推进。三是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谋求学院发展新篇章。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跟学校“大学梦”的学科布局,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生培养和专业博士点培育为契机,全面做好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和评价体系建设等,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使学院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宣布会结束后,鲁雄刚参加了基层联系点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重点听取了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丛佼汇报的2021年支部工作总结和2022年支部工作思路,肯定了对支部提出的力争“五个过硬”、落实“七个有力”、争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工作目标,同时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对支部工作的任务目标进行分解,做到有步骤地实施;二是支部工作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科研反哺教学的作用,继续深化科研导师制的传帮带作用,以提升科研质量为基点全面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党委组织部、电气学院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