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明年上海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21.7万,临港新片区高校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启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2-06

时间:2021-12-04 

2022届的上海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21.7万,跟2021年同期相比增加1万左右。

12月3日,在上海电机学院举办的 “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上,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通过视频介绍了今明两年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全国来看,2022届的高校高校毕业生规模将突破1000万,毕业生就业工作还将面临不小压力。

他透露,2021年上海积极出台促进就业政策,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上保持稳定,毕业生初次的落实率达到95.59%,继续位列全国首位。

论坛上,上海电机学院发布了2022届毕业生信息,毕业生人数3666人,其中,硕士毕业生161人,专业为电气工程;本科毕业生2709人,分布在39个专业;专科毕业生796人。

截至8月31日,上海电机学院2021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7.93%,其中硕士毕业去向落实率为100%。毕业生服务国家重点建设领域、建设地区的人数占就业人数的75%以上,服务浦东“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产业发展战略以及临港自贸新片区“4+2+X”的前沿产业体系发展规划的毕业生占就业人数的近20%。169名毕业生扎根临港新片区,占比居临港高校前列。

学工部部长尚海龙表示毕业生就业期望不断提升,“00后”毕业生求职更看重企业的品牌效应,职业选择进一步呈现多元化。但也面临不少问题,“慢就业”和“懒就业”现象将更加突出,学生实习经历、能力掌握情况与单位需求匹配度不高。

毕业生信息发布会上,临港新片区高校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启动

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表示,到2035年,努力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打造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这也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广阔的成长空间,随着新片区人才政策的不断推出,更多的毕业生将主动投身临港建设,投身国家战略,投身新片区的发展。

来自市教委、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中心、华东师范大学、40余家企业代表及临港高校专家学者参与论坛。

来源:周到

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2F0F45B5DCAFC425499D36902A86401EA4732D285E82A450E7D56A69F92A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