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在上海电机学院举办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2-04

12月3日,上海电机学院举办“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暨上海电机学院2022届毕业生信息发布”,聚焦“就业育人”,来自上海市教委、教育科学研究院、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中心、华东师范大学、40余家企业代表及临港高校专家学者分析研判形势,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研讨。会上,临港新片区高校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启动。


今年,上海积极出台促进就业政策,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上保持了稳定,毕业生初次落实率达到95.59%,继续位列全国首位。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说,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1.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万左右,要从加强研判就业市场形势、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做好困难群体拖底等四个方面继续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海电机学院以“六举”“六提”为核心内容推进就业工作、落实就业育人的举措,截至8月31日,2021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7.93%,其中硕士毕业去向落实率为100%。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表示,希望以本次毕业生信息发布会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电机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海电机学院学工部部长尚海龙发布了2022届毕业生信息。他表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就业创业引导,坚定不移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毕业生服务国家重点建设领域、建设地区的人数占就业人数的75%以上,服务浦东“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产业发展战略以及临港自贸新片区“4+2+X”的前沿产业体系发展规划的毕业生占就业人数的近20%。

学校做好就业工作,就是对国家民生政治在学校的最大担当和落实。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认为,学校的办学主体在临港新片区,为新片区建设“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

在“临港新片区大学生就业论坛”上,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表示,临港新片区要努力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这也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广阔的成长空间。随着新片区人才政策的不断推出,更多的毕业生会主动投身临港建设,投身国家战略,投身新片区的发展。

在论坛的主题发言和交流环节中,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刘军、上海华力人力资源部部长苏瑞琴以及来自企业及临港新片区高校的代表,分别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开展就业精准指导和精准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有益探讨。

此次活动中,上海电机学院与清飞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教融合框架协议,通过深度合作,建立健全产教融合与毕业生成长成才同步联动机制。(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鹏)

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203541e6240444b7a8e47b13101c4b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