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白玛拉卓同学获2021年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一等奖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1-11-30

1126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的“中银杯”2021年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质管1911班白玛拉卓同学以“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走在资助宣传道路上的故事,她慷慨激昂的演讲和真诚恳切的情感赢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一等奖。



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白玛拉卓同学心怀感恩,积极组建资助宣传队伍,带着宣传资助政策材料累计行走500多公里,深入自然村的牧民家庭,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她还面向母校初三及高三年级上千位学子进行资助宣讲,鼓励他们:“只要自己努力,国家决不会丢下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结合新媒体优势,白玛拉卓同学积极使用抖音短视频平台,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资助宣传,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阐述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之下的大学生活。课余时间她还给学生和家长提供线上答疑,帮助他们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国家资助政策就像一粒粒火种,在西藏牧区的学生家庭逐渐燎原开来,托举越来越多的藏族聚居区学子考上大学,而白玛拉卓同学就是手持火种的孩子,把希望的火炬不断传递下去。


 


在校内资助大使的遴选活动中,白玛拉卓同学脱颖而出并获得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参加上海市评选的资格。备赛期间,学校及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她的讲稿反复斟酌,提出修改意见,群策群力、耐心指导,最终白玛拉卓同学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厚积薄发,斩获殊荣。(学生处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