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党委来校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6日下午,市教卫党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第四调研组由组长、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带队,进校开展专题调研,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调研汇报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



鲁雄刚从学习宣传《条例》的总体情况、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鲁雄刚指出,中共中央新修订的《条例》是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党委积极研究部署《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并写入党委年度统战工作要点,不断强化党委对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分级分类学习要求,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示范学、组织党外骨干教师深入学;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贯彻落实计划,形成了具有操作性的细化实化举措。

鲁雄刚强调,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围绕临港新片区建设大局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二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全面落实市教卫党委不断推进《条例》贯彻落实的部署要求,加强学校统战整体工作的提前谋划和扎实推进,积极在党外干部队伍培养和建设、服务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产城融合、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形成特色亮点。

汇报会后,调研组分别召开了职能部门交流座谈会、党外干部及代表人士交流座谈会,并对相关工作台账进行了查阅。(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