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祥:射频与光无线通信融合的6G无线通信与普适信道建模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1-26

讲座主题:射频与光无线通信融合的6G无线通信与普适信道建模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日14:00-15: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870 913 442

主讲人:王承祥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主讲人简介: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教授、博导、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中国通信学会会士、2017-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执行编委会成员、IEEE通信协会2019-2020杰出讲师、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2020年“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

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电子与信息系统学士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于2004年在丹麦奥尔堡大学获得无线通信博士学位。2005年被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聘为讲师,创建先进无线技术实验室并担任主任,于2011年晋升为教授,成为该校电子工程系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2018年被聘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紫金山实验室教授、博导。
王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6G智能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电磁信息论等,他已出版专著4部,书籍章节3章,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440多篇,其中IEEE核心期刊论文150多篇, ESI高被引论文25篇,《物联网学报》优秀论文1篇,有13篇国际会议论文获“最佳论文奖”,在22个国际会议上被邀请作大会报告,在9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专题报告(Tutorials),谷歌学术引用16700多次,h指数为62。王教授担任过 16个国际期刊的编辑或客座编辑,包括 6个IEEE顶级期刊,担任过30多个国际会议的总主席、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分会主席等。主持或共同主持了30 多项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欧盟、工业界等资助的项目。

联系人:宋晓勇 电话:38223090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