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23

1122日下午,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雄刚主持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欧美同学会会长陈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李晓军,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作了《上海电机学院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报告》,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走深走实进行了部署。张丹丹、文传博、陈梅、苏庆刚、艾克拜尔分别代表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对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鲁雄刚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统战成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鲁雄刚强调,一要充分利用学校地处临港新片区的优势,将统战工作充分融入到新片区的相关工作中,做出具有学校特色的亮点工作。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的要求,站在全局高度,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形成合力,狠抓落实。三是要协同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基础,扩大统战工作成效。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系统提升统战工作思想理论学习水平。全校上下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目标统一、行动一致,齐心协力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好,共同营造抓实统一战线工作的浓厚氛围。(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