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举办毕业班代表校领导午餐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11

坚定理想信念  奔向星辰大海

——电气学院举办毕业班代表校领导午餐会


119日中午,电气学院在电气楼同心园举办以“坚定理想信念,奔向星辰大海”为主题的校领导午餐会。10位毕业班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信,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院长陈国初出席午餐会,围绕毕业季的生涯规划等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上,毕业生代表围绕毕业季的就业、升学等畅所欲言。本科生张楠表达了自己毕业后当兵入伍的想法,现在一方面在积极锻炼身体,另一方面在备战考研。“保家卫国的军旅梦是我儿时就有的梦想。如果顺利能通过体检、政审顺利入伍,我就去部队锻炼两年。不行的话我再试试考研”。本科生赵艾表示自己在积极备考公务员:“我想报考上海或者江浙的公务员”。退伍学生万逸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更坚定了继续升学深造的信念:“我想报考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上海奉贤的徐思瀚选择了临港的一家公司:“临港的发展日新月异,我和我的家人都很看好这片热土!”研究生代表曹山秀已经有了好几家企业的offer,同时也在努力备考国家电网。

陈信对同学们的毕业去向、生涯规划十分关心,也非常欣慰大家在临近毕业季能有如此多的选择。他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电气专业特色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贡献力量。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继承者。三是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做好长远规划,他特别指出,临港作为自贸区新片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排头兵,未来可期,也必定大有可为,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地处临港的区位优势,积极选择临港、扎根临港、服务临港,与临港共成长。(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