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董事长范晔平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1-09

114日上午,上海广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晔平一行10人来校访问。学校副校长杨万枫,科技处、教务处、机械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教学科研情况。广为电器集团副总裁胡成绰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高端产业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借助高校高端技术和师资力量,建立相关产业实践基地,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攻关、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特别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范晔平董事长代表上海广为集团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上海电机学院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给予企业更大支持,并表达了与上海电机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学生实践基地的意愿。

副校长杨万枫表示针对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学校将以开放共赢的姿态,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范式,培养高等技术应用人才。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积极加强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共赢。

会后,广为电器集团一行参观了工业4.0实验室。(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