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举办2021年“119”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05


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学校举办2021年“119”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响应“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大演练活动,加强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113月、114日,保卫处邀请专业人员,分别在临港校区、闵行校区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2021年新进教工、大一新生、留学生、食堂后勤及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消防知识培训环节,消防宣讲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发生火情时如何自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新进师生、食堂后勤保安人员消防能力进行培训,手把手教授参训人员如何检查、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不断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在随后开展灭火逃生演练中,参训人员井然有序进行“逃生”,利用灭火器“灭火”。通过演练,大家切实学到了灭火自救逃生的“真本领”。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为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也为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